國泰人壽 概念店 - 概念分享論壇
近期活動

20210425直播講座聰明節稅

文章類別 : 活動心得   發文者 : 77小編 2021-05-19 15:47:06.227 456

【聰明節稅】直播活動花絮整理

 

感謝美麗的會計師鄭惠方,教大家如何聰明節稅的方式~~

現今什麼都需要節省的時代,稅務怎麼可以放過呢!!!

 

一開始,老師先告訴我們綜合所得稅的基本概念,原來現在夫妻之間的各類所得都可以分開計稅了呢!!!再也不用像以前都要一起計算了,也提供了一組很棒的公式【圖1】,讓大家更能簡單的自己計算出所需繳的稅額。

真是太方便啦!!!!!這組公式一定要把它記下來>0<

其中也特別提到,基本生活費是不需要課稅的唷!!!!

 

在薪資所得部分,可以以核實減除,包含以下

(1)職業專用服裝費【圖2】

(2)進修訓練費【圖3】

(3)職業上工具支出【圖4】

 

那我們該如何選擇扣除額或核實減除比較有利呢?老師也簡單區分,年度薪資收入總額在222萬以下,會建議大家直接選擇定額20萬的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若 年度薪資收入總額在223萬以上者,選擇核實減除就不一定比較有利唷!

需要細算一下,因為會有各種不同狀況唷!!!!

 

在長照方面【圖5】也可以減稅?!要不是今天老師說,小編我還真的不清楚欸><在政府規定之特別狀況下,可以以長期照顧特別扣除額12萬呢!!!

 

從事投資工作,也可以節稅唷!!!依股利所得課稅新制,也有兩種計稅方式【圖6】,可以擇一使用,老師也建議按照每個人的實際情況擇優者使用唷!!!

 

在最低負稅制中,今年也新增了一項未上市櫃公司股票交易所得列為個人基本所得額的項目當中唷!!【圖7】 大家也要特別注意呢!!!!

老師也提醒大家海外資金並不等於海外所得唷!!!【圖8】千萬要記住唷!!!!

 

另外在保險給付方面,保險給付滿足以下條件時,可以不計入遺產稅唷!!

(1)以「身故」為條件的保險給付

(2)被繼承人為「被保險人」

(3)須有「指定受益人」

(4)須有「國內保單」

但還是有一定的限制唷!!若給付金額超過3330萬外,會扣除後計入稅額唷!【圖9】

 

今天的直播因為時間的關係,老師還想給我們概念店的朋友們更多稅務知識,特別再提供房地合一稅2.0【圖10】【圖11】讓我們大家更了解新制稅法唷!!!!!!這是最新最新的唷!!!!!真是太貼心拉~~~~~~

 

以上是我們小編總整理~~~~

大家如果有其他稅務問題,也可以查詢國稅局相關網站訊或追蹤艾蜜莉會計師的粉專,更新稅務知識唷~~~~~~~

讓我們大家一起當個節稅小聰明,稅月免煩惱啦!!!!!!!

 

直播回顧~~~https://www.facebook.com/100006734918407/videos/2889886901245779/

 

我要留言
請登入以發表回應 登入